雾戶

有缘千里来相见,无缘对门不相迎

【那兔】五常真的只是来放松的11.(已修)

阅前须知:1.无cp,综艺体

                  2.重修版本,较小出入,两章整合 

                  3.性格私设




“……又下雪了。”张泷侠蹲在正堂门槛处,盯着屋外纷纷扬扬的雪叹了一声又一声。



这雪已经连着下三天了,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兴奋,和别人疯玩了好久。但时间长了,就会发现有些事不太对了,在雪中玩久了容易生病,而且想想雪天劳作……哦不/.痛苦面具。



不过……兔子他们的身体素质真的好强啊,在雪地中混战了两次都没感冒……



张泷侠开着小差,眼神不自主地飘向兔子那边。



兔子在不远处的一张四方桌上和小辈们打着牌,又一次听见叹息声时出声道:“叹什么气啊,年轻人就要拿出年轻人的活力嘛。”



“算了吧……你们都有可以干的事,就我没有,手机现在也拿不到。”张泷侠抱怨道。其他人该玩的玩,该喝茶的喝茶,看起来都挺悠闲的。



“对K。”



“对2。”



“要不起。”



“炸!”



屋内打牌的几人的问题交流声时不时地传来,有时还伴有拍桌子的声音。



“八万。”



“胡了!”



打麻将的那几个也在那玩得不亦乐乎。



“……咳咳,要不我们来玩个游戏?”坐在旁边看着鹰酱第四次输了麻将的导演耐不住了,他想了想,提议玩几个小游戏,既打发时间又把今日的直播时长凑够,多棒。



“!行!”张泷侠瞬间支棱了起来。



“麻将我玩腻了,换点其他游戏还不错。”鹰酱放下了自己手中的麻将,决定远离这个到目前为止自己一局也没赢过的消遣方式。



大家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导演宣读了第一个游戏的规则。



“你来描述我来猜。一共十人,分成两队。由每位工作人员和部分网友提供的单词各自在一张不透明纸张上写下一串名词,每队随机抽取一人站在前面比划,每词限定一分钟,五分钟后换下一位上台接替,以此类推,限时二十五分钟。时间到时,结算每队的分数。”



顿了顿,导演又补充了一点:“介于这次里面有四个外国朋友,所以我们出的题目有些会与其他国家有关。”



听完规则后,五常心里丝毫压力也没有。怎么说呢,自己对自家的东西怎么着还是有个底的,反观其他五位就有点惊讶了。



【艹,鹰酱他们完全不慌的样子】


【前面的,你忘了他们几个都是歪果仁了吗】


【说实话,这次我赌绝对是鹰酱他们占有碾压优势,就凭他们之前无意识展示出来的学识/.推眼镜】


【可恶,本来还想说我们家的人也不差的,在突然想起之前高卢无意识进行的的文化输出决定闭嘴了】



这件事的起因其实很简单,就之前有一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几人不知怎么聊到了各国的文化,对于这个东西,大家还是很有兴趣的,于是那一次高卢充分的展现了什么叫无意识装B。



【啊……话也不能这么说,总归还是要对自己人多点信心的对吧】


【我觉得韩巳姐姐的学识就挺丰富的】


【确实,可惜她在剧组里面很少说话/.叹气】


【听小道消息说,她的本意就不是在娱乐圈工作】


【欸?那她现在出道是有什么其他原因吗】


【不知道呢,咱也别细究,尊重他人隐私是传统美德】


【哈哈哈,龙虾肉眼可见的颓废】


【关于各个国家的东西啊……确实有点难度欸,但给的应该都是些大众的词汇吧】


【好期待分组!/.星星眼,想看我兔大杀四方!】



分组是抽签决定的,公平公正,没人有什么异议,不过就是这结果嘛……



一队,兔子,约翰,晓沐,冬楫,张泷侠。



一队,鹰酱,大毛,高卢,韩巳,凯舒克。



【嘶……兔子那队有点吃亏啊,就一个外国人/.摸下巴】


【其实……约翰也挺博学的我感觉/.探头】


【我也感觉!第三期的彩蛋有体现的!我天,自从我看了那个之后,约翰优雅地举着茶杯坐在那与高卢互拼谁懂的多的场面就在我的脑海里散不去了】


【有一说一,看约翰和高卢互怼,真的有一种小学生吵架的既视感,虽然他们吵的东西我总是听不懂就是了/.点头】


【没有没有,仔细分析一下这队形的话,虽然不是完美,但实力也势均力敌了。】


【已知那五位素人见识都不小,兔子那队有约翰歪果仁加持外加四个土生土长中国人,鹰酱那队有四个歪果仁加持和一个学识丰富的韩巳。】



ROUND 1



两队各自派出兔子和韩巳。



兔子——向日葵,韩巳——龙。



“苏联的国花。”兔子在看到题目后脱口而出。



空气有那么一瞬间的凝固,约翰迅速反应过来说了句:“向日葵。”



向日葵,多么温暖积极的花朵。



“十二生肖中并不存在的一种动物是什么?”韩巳想了想,最后决定用个好懂的说法。



三个歪果仁明显没听懂,但没关系这不是还有一个中国人在嘛。凯舒克毫不犹豫:“龙。”



龙啊……华夏文明的意识体啊……



兔子在心里默默感叹。



兔子——五常,韩巳——礼帽。



“我们五个被合称为什么?”兔子心里暗暗吐槽,出这么国际化的东西,是生怕我们答不上来吗。



“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约翰速答,语速快得仿佛这早已烂熟于心。兔子对约翰夹带私货的行为凝噎了一下:“两个字概括。”



“五常!”张泷侠抢答。



这个词很快翻了篇,似乎没人意识到约翰刚刚语言中的漏洞。



“约翰头上戴的是什么?”韩巳毫不犹豫,约翰的礼帽真的很有代表性。

“……帽子?”先回答的是大毛。



“是礼帽啦。”高卢轻轻摇了摇头,说得更具体一点。



彩带、面包、榴莲、皇宫、email、论文……很多稀奇古怪的词都有被抽中。第一轮很快结束。因为刚开始的东西都和本国有关,所以两队比分不分上下。



【泥马,在有国际友人的游戏里提到向日葵这对苏中粉来说已经是暴击了/.呜呜】


【不是……这就暴击了?】


【唉,前面的,你不是cp粉你不懂我们的痛/.叹气】


【感觉约翰的回答怪怪的,好像漏了什么,感觉长短不匹配/.摸下巴】


【就这?就这?名称都能说错还立什么博学人设啊?】


【好嘛,人又不是万能的,约翰说错词很正常的吧】


【更何况人家还是歪果仁,能把中文说到这份上已经很不错了】


【就是,没给你飙英文就不错了,还省了你费劲找翻译器的时间】


【呵呵,怎么?在中国就要说中国话,入乡随俗不懂么?】



ROUND2



两队各自派出约翰和大毛。

约翰——冷战,大毛——五月花。



【哦吼吼,我激动了】


【啊这,这就是缘分吗……】


【五月花那个是我写的/.哭笑】


【啊……姐妹好巧,冷战是我写的/.对手指】


【艹,我都怀疑节目组是不是故意的了】



“鹰酱和毛熊闹得最僵的那次被称作什么?”约翰木着脸,说出线索。



当时啊,自己为了保住自己加入了鹰酱为首创立的北约嘛。



那时以鹰酱毛熊两人为主要代表,天天互撕。今天你强,明天我强,偶尔关系缓和一下然后继续撕。



“……冷战。”兔子瞬间了然。



约翰从知晓这一轮大多会与历史、国际开始就准备有时剑走偏锋了。自己队伍里有兔子这个同类在,面对他打的一些比喻也一定能get到是什么意思。这样得分也许会快点。



硬要说为什么这么想赢的话,那得是因为高卢在另一队吧。



约翰:输给谁也不能输给法鸡!



大毛身形微不可察地顿了一下,这也导致了他比约翰慢反应了一秒。



“毛子,想什么这么出神呢?”鹰酱碰了碰墨镜,浓黑的镜片很好地掩藏住了眼里的嘲讽,但语气依旧欠欠。



哈,他为什么出神?这个原因在场的朋友都知道的,对吗?但他就是要单独说出来,看看曾经的兄长和自己作对的下场吧。



“约翰第一次正式去你家乘坐的船名。”大毛的自控能力很好,大脑那一瞬的呆滞很快被他翻篇,脸上挂上了名为看戏的神情。



哈,你在得意什么呢,正义的蓝星警察?失败的是毛熊,不是大毛。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有了毛熊以及自己前期碰壁的经验,你觉得我还会再向你臣服吗?



倒是你,真的可悲啊。曾经为了自由能奋不顾身地从约翰那独立出来,一步一步,踏着英雄人民的鲜血前进,道路再艰难你也不会放弃,也不会选择重新成为约翰的殖民地。现在呢?你以自认的自由民主压迫着曾经和你一样都是弱小的国家。



“……五月花。”鹰酱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出那艘驶向自己的船名。他怎么会感觉不到大毛隐藏在字眼中对自己的嘲讽呢。



也罢,历史毕竟是历史。未来的博弈,谁赢谁输还未定呢。



在座的几位不约而同的想道。



【等等等等,其他明星懵了,我也蒙了,这什么情况】


【我好懵现在,晕乎乎地,他们在说什么我都听不懂了】


【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在借着对方的国籍叙述吧/.推眼镜】


【是错觉吗,感觉大毛和鹰酱之间有股硝烟味】


【鹰酱说话咬牙切齿地,这是有浓厚的情感啊】


【前面的,你用“浓厚”形容他们之间的战意?!/.惊讶】


【我语文不太好,自我感觉他们之间流露出来的情感不是那种纯粹的恨,真要说的话也不会描述,只好用这个感觉万能的词了/.哭笑】


【感觉五位素人小哥哥都不普通呢,他们之间一定发生过什么事吧/.摸下巴】


【约翰他…脸好像黑了那么一丢丢/.比划】


【好像确实是,但他把表情把控得太好了,没看清/.懊恼】


【可惜了,直播不会有回放,这一期的剪辑应该也不会把这个微表情剪进去/.无奈摊手】


【可能,这是因为他是英国人吧】



有了刚开局的冲击,接下来的几轮大家都能泰然自若地调节好自己的心里情绪。



虽然有时两个在前面的意识体依旧会说很多常人无法理解的话,包括但不限于:



“约翰和高卢之间的海峡。”



“当年脚盆很猖狂的那场战争。”



“枫叶。”



但也总是会照顾其他明星,努力寻找最平凡最普通的描述。



好吧,让大家印象最深刻,感觉最奇葩的一轮就是约翰那次抽到的“赤兔”。



赤兔,中国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中有名的战马。



或许写这个词的人很喜欢三国;或许他想借机宣扬一波中华文化;或许他忘了,歪果仁不大懂四大名著。



约翰看到这个词的时候沉默了一下,就在广大网友认为他是不认识这个词,并且不知道从何下手而沉默时。英伦男子笑了一下:“脚盆恶心你那段时间他都称你什么?”



好嘛,其他人是没搞懂约翰又在说什么,兔子倒是很快反应了过来:“赤兔。”



怎么说呢,发现自己理解的一个词与被迫描述的一个词,虽然字眼一样,但性质完全不一样的感觉还是很奇妙的。



【???】


【???】


【?不是,他们之间是有多少事发生啊?!很多次都被他们以他们生活中的时间代替了】


【剑走偏锋?】


【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


【赤兔吗……我想到的是吕布的那个/.哭笑】


【我也是……其实也不怪约翰这样说吧,毕竟是歪果仁,没读过《三国演义》很正常的吧】


【现在的人都谜语成这个样子了吗/.摸下巴】


【不行,在听了那么久后我还是没法做到瞬间想起对方的国籍/.瘫】


【今天意外获得了很多奇奇怪怪的历史描述,但仔细一想还真能和史实对上/.哭笑】



————

雾戶:重修版本,欢迎捉虫!

因为是两章的整合,好心疼原12的评论/.泪

想要红心蓝手和评论!

评论(28)

热度(3473)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